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他,年逾古稀王桂安老人,用儿童喜爱的方式把爱送给宅居的他们

2020-02-24 05:39: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不少宅在家中孩子都能通过网络收看到童趣田园儿歌。不仅很好地配合防控疫情的需要,也使孩子们和家长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和情趣,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七十五岁高龄的军旅作家王桂安老人,看到学生因疫情不能复课开学,只能宅在家里抗疫情。一生都在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王桂安老人焦急万分,孩子们的天性就是爱动,突然让他们封闭在居室肯定会感到许多不适应。老人想到了其创作的田园儿歌深受众多少年儿童欢迎的情景,决定通过网络,把自己创作的《童趣田园儿歌》分期分批发送给众多少年儿童和家长,每天上午九点上传,每次发送四首。 

 微信图片_20200224060735.jpg     军旅作家王桂安

 

 微信图片_20200224060739.jpg    孩子们学习田园儿歌

    王桂安曾出版《国防绿》、《21世纪交友学问与艺术》、《祖国在我心中、战士在我心中》、《老山魂》、《战士万岁》等十多部社科专著、报告文学集十一部,30O余万字。在参加云南老山前线对越防御作战中,组织策划报道过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祖国在我心中、战士在我心中"的"双心"活动。并为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那时候的称谓)创作战地歌曲《绣锦旗》。在阵地传唱。后由天津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慰问带发往前线阵地,山东电台每周一歌专题节目播放。

     王桂安老人退休后,他认为: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从娃娃抓起是治本之策,治本之要在教育,教育之本在教材。教材首推儿歌、童谣。儿歌经典诗《咏鹅》,让童年增加色彩。小时候,听奶奶唱:小喜鹊,尾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就深受震动,至今难忘。
 
 微信图片_20200224060721.jpg  王桂安老人与孩子们在一起

    他通过社会调查。发现放开二胎后,娃娃多了。农民进城,孩子忘记乡愁,而且田园儿歌短缺,精品不多。在经过调查思索之后。他一鼓作气。创作出4OO多首田园儿歌。按照童心、童趣、生活化、形象化的要求。再修改、再创作。在此基础上精选9O首田园儿歌,正式出版《童趣田园儿歌》绘本。

    该书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受到幼儿园师生的好评。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成为新华书店畅销书。曾几次断货。在国际诗歌协会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华语作家》诗歌大赛中,以105万点赞票,荣获冠军。被选入国家教育部儿童教育"三点半"研发课题。入选全国农村书屋工程采购书目。

 微信图片_20200224060728.jpg 
孩子们在朗读田园儿歌

    心中有诗,生活如歌,奉献爱心。是老人他一生的、乐观的生活状态。他不仅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孩孑们。他还积极参入公益活动。早在1998年长江发生洪灾时。就把《交友学问与艺术》一书稿费壹万元,全部捐给灾区。并给山东女子监狱捐书价五万多元。田园儿歌出版后,他先后通过多种方式向少年儿童捐赠了价值15万多元的5000多册深受孩子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不少宅在家中孩子都能通过网络收看到童趣田园儿歌。不仅很好地配合防控疫情的需要,也使孩子们和家长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和情趣,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