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招远市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送货途中盗窃超市案

2021-09-08 08:11: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国忠 刘汉兵 路子玄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临时起意,物流运输人员吴某路过歇业超市翻墙破门偷盗价值2万余元物资,仅24小时,即被招远市公安局罗峰派出所联合该局刑侦大队抓获,一举查获赃物价值1.8万余元香烟,及2000余元现金。
 
微信图片_20210825161402.jpg
 
    8月19日上午10时许,物流运输人员吴某驾驶物流车沿招远市金城路向南行驶,行至城南某乡村超市时,发现该超市关门歇业,并贴有“下午两点开门”的留言条。吴某联想到之前其经常到该超市购物,并留意过超市柜台存有不少价值不菲的好烟,于是动了进超市偷盗变卖换成现金偿还已被透支的高额信用卡债务的心思。
 
微信图片_20210825161413.jpg
 
    吴某缓缓停下物流车,在下车多番查看之后,趁临近中午路人稀少从超市旁边院墙翻入院内,并用马扎敲破超市的钢化玻璃门,进入超市实施偷盗行为。在装了满满两尼龙袋香烟之后,又盗取了超市收银台内的零钱。吴某准备离开时发现超市安装有监控设备,遂一把将其薅下后装进尼龙袋,随后从临街大门从容离开。
 
微信图片_20210825161430.jpg
 
    当天,吴某开车前往莱州,在高速路上将监控设备扔掉,并在莱州找了银行,将偷盗所得零钱换成整钞。然后带着偷盗所得香烟和金钱返回位于牟平区的家中。
 
    傍晚6时许,超市主人崔某回家后发现超市被盗,遂立刻报警。经清点后发现被盗香烟价值约1.8万余元,被盗现金约2000余元,崔某心疼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825161438.jpg
 
    市公安局罗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侦查。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社会面监控,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物流车,并进一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走访调查获知,犯罪嫌疑人第二天一早仍然会抵达招远送货,罗峰派出所与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进行连夜部署,时刻关注该物流车动向,等待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8月20日上午9时许,成功将抵达物流卸货点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使犯罪嫌疑人将店内监控设备一同盗走,依然没能掩盖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国忠 刘汉兵 路子玄)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