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一次救命的巡逻

2020-06-23 05:52: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何书承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巡逻
就是警务围着民情转
民警围着百姓转
让“警车”
这辆流动的“派出所”
驶入街头巷尾、村前屋后、田间地头
走进人民群众的视野
来到他们的身旁
进入他们的心坎
时刻守护着、呵护着、保卫着
大地上每一位淳朴善良的人
每一位正直刚毅的人
为何蜀黍如此执着
因为他们
眼中有人民,心中有信仰
 
 
 
                      民警夜间巡逻,偶遇受伤大爷
 
    2020年6月14日(周日)晚上21时40分许,这是一个极其闷热的夜晚。民警站在渼陂景区派出所门前的台阶上,能够看到对面路灯照射下不断升腾的水蒸气。周末是群众放松的时刻,休息的时分。“群众闲,民警忙”。和往常一样,派出所民警胡旭、何书承,辅警肖贺明都会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去辖区巡逻。因为在群众集体放松警惕时,需要公安民警为群众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守护平安。
 
   夜晚21时37分许,当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省道S319与县道X004交叉路口(接近富渼农庄)时,发现一位大爷站在马路边上,用手撑着肚子,面露难色,头上隐隐约约有很多血。旁边还站着一位村民,正在和大爷说话。见到这种情况,民警以为是发生打架或者交通事故,就立即把警车停了下来,准备去找大爷和村民了解情况。
 
    民警来到他们身边,看到大爷他脑袋、脸上、腿上以及衣服上全部都沾满了血迹,身体瑟瑟发抖。民警询问大爷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大爷告诉我们,是他自己骑电动车不小心摔倒的,因为没有戴头盔,所以头部流了很多血。大爷说,他姓王,泰和县万合镇人,今年81岁,现在青原区新圩镇厂里做小工。今天晚上他在厂里加班,大约9点30分下班后,他骑电动车回家。在途径文陂镇敬老院时,因为电动车速度太快,又遇到下长坡,致使电动车失控,车没刹住,于是就重重地在马路上摔了一跤。摔跤之后,他就给泰和县的儿子打电话,要儿子来接他回家,所以刚才我们就看到他这路边等。至于旁边这位村民是刚刚路过这里的,看到大爷站在马路上,就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情况。大爷一五一十把事情原委全部告诉了我们民警。
 
    经民警向村民询问,也证实了大爷刚才所说的。村民姓梁,渼陂村镜湖村人,夜晚从田里给水稻灌溉回来,看到大爷站在马路上,脸上还有血,于是就过来向大爷了解情况。
            
                     民警反复劝服,大爷赴医院检查
 
    民警听完大爷讲述之后,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就要他先去文陂镇卫生院检查一下,以免出意外,毕竟身体要紧。但是大爷怎么劝都不愿意去。大爷说,他家里本就不富裕,只是摔了一跤,没什么大碍。另外,他已经和儿子说好了在这里等,万一他离开了这个位置,儿子就没法找到他了。大爷坚持不愿意去卫生院。
 
    民警看到大爷如此执拗,就告诉大爷,要不这样,把他儿子的电话给我们,我们先和他儿子联系,到时候他儿子直接去卫生院。大爷听了民警这个方案之后,认为可行,于是就把他儿子电话给了民警。民警再开警车将大爷送至卫生院进行治疗。
 
一次救命的巡逻1205.png
    民警送大爷去卫生院检查 
 
                     查明事故原因,大爷脱离险境
   
   达到文陂镇卫生院之后,医院迅速帮助老人检查身体、处理伤口。医生说,大爷年纪较大,又是摔了头部,流血较多,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是抢救及时,就会有生命危险。但是鉴于卫生院技术力量有限,确保大爷平安无事、万无一失,还是需要尽快转到市里医院再次进行检查。在征求了大爷的同意之后,卫生院医生立即拨打了市里医院的急救电话。
 
一次救命的巡逻1403.png
    医生为大爷清洗伤口 
 
   在医院等待救护车的空档里,民警分成了二组,进一步加快了证据固定、案件侦办工作。一组联系新圩交警中队,调查大爷事故原因。另外一组联系大爷的儿子,告诉其卫生院具体方位,方便其儿子最快速度到达。
 
    经新圩交警中队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对大爷酒精检测之后,发现大爷并非酒驾,此次事故纯属大爷个人意外行为。大约20分之后,大爷的儿子也赶到了卫生院。民警将大爷此次事件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大爷的儿子连忙对民警表示感谢,感谢蜀黍救他父亲的性命,真诚地感谢!在市里医院救护车来了之后,大爷及其儿子一同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看到大爷上了救护车,民警也松了一口气,真心祝愿大爷一切平安无恙。
   今后,渼陂景区派出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夜间巡逻工作,重点对圩镇、渼陂古村景区、偏远乡村、交叉路段进行治安巡逻,提高夜间见警率,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同时,积极开展“交治合一”“交所合一”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新圩交警中队、值夏派出所、新圩派出所等,多警联动,分工协作,全面加强人防措施,增强显性用警,织密安全防控网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全力守护渼陂大地、文陂人民。
 
    当前,公安交警正在推进“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力养成安全习惯。希望我们每一位在驾驶机动车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用我们自身实际行动,守护我们自身的平安。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