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青州:警民联手捂紧百姓“钱袋子”

2020-04-27 06:02:4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成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青州市公安局按照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普及全民的宣传教育机制,全方位部署开展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教育活动,警民联手捂紧了百姓的“钱袋子”。

    一、坚持多种媒体应用,注重实效。一是广发宣传材料。按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规律、作案手段多样化、智能化等特点,组织民警向辖区群众发放印有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常识的书籍、彩页和警民联系卡,通过面对面宣传、一对一讲解,让群众熟知自身防范的知识和办法。二是密集互动交流。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防范知识培训会、法制教育报告会等形式,深入辖区村居和企事业单位,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知识,着力提高群众的警惕性,严防现实案件的发生。三是强化新媒体应用。针对年轻一族上网多、网络宣传接受能力强的特点,通过青州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各派出所的“平安微信交流群”等线上交流方式,广泛宣传防范常识和案件预警信息。
    二、强化宣教阵地普及,突出重点。一是金融网点预警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金融网点,指导金融网点在营业大厅、ATM机等敏感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加强金融网点从业人员对可疑交易识别知识的培训,时刻提醒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二是人员密集场所宣传。在集贸市场、商业密集区等人员聚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通过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解析违法犯罪活动主要手段类型和发生原因,积极推广防范措施和知识。三是群众上网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网吧和信息服务站,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向网吧业主、网管及上网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防范对策,教育上网人员正确使用网络,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三、加强重点群体走访,不留死角。一是高危人群宣传。加强对老年人、妇女、儿童等高危群体的走访,针对防范能力低、辨别能力差等特征,做到宣传工作对应靠前、贴身,积极加强入户宣传,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二是校园安全宣传。组织民警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宣传讲解等形式,向教师、学生及家长传授防范技巧,着力提高广大师生防范能力。三是内部单位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宣传,指导企事业单位开展内部职工安全防范建设,及时查找并整改存在的不足与薄弱环节,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