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山东省沂水县发挥网格化优势 筑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2020-04-27 05:43: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陈彦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和发现也进入最佳时期,为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种植,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辖区境内“零”种植的目标,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优势,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筑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富官庄镇及时召开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由镇党委主任科员、派出所所长、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民警、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禁种铲毒工作专班,组织辅警5人、警务助理15人、网格员63人成立5个踏查工作组,每小组由1名辅警+3名警务助理+本网格内所有网格员组成,成立镇禁种铲毒工作推进微信群。组织结构呈金字塔式,工作部署层层推进,级级落实,确保消息及时传达,及时沟通。
 
    紧密结合当前扶贫走访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作,深入开展地毯式禁种铲毒踏查行动,重点检查居民的房前屋后,塑料大棚,林地、菜园,村民院落等易于种植毒品源植物的地方,各村网格员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留一块死角”的踏查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实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对发现的毒品原植物一律进行铲除,对发现的种毒违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全力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零遗漏,从源头掐断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推动辖区和谐发展。
 
    在开展踏查的同时,富官庄镇还通过各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向群众重点宣传毒品原植物罂粟外观、毒品的危害性、种植毒品原罂粟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营造了社会参与、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