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酒驾危害猛如虎 切勿以身试法

2022-01-06 05:18: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姜某某.png

   喝酒一时爽,酒驾悔一生,美酒可以重倒,生命不可重来!但是仍有些人,喝了酒,非要开车!这超乎寻常的自信是哪来的?全是酒精惹的祸!

    酒驾危害众所周知,驾驶员喝酒之后会被酒精麻痹大脑,意识模糊,特别是醉酒后驾车,不仅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更对公共安全他人生命极不负责任。今天,我们通过酒醉驾驶机动车,并且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两个案例,提醒广大市民牢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张某某 1.png
 
    案例一:2021年12月21日夜间,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九中队民警在柳泉路王舍路路口北侧执行夜查酒驾任务,23时45分,一辆白色SUV由北向南行驶至查车点,驾驶人张某某涉嫌酒后驾车并拒不配合呼气酒精检测。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取血样检测,抽血过程中张某某情绪激动,拒绝配合抽血,将抽血针自行拔掉,并在医院大吵大闹,妄图逃避检测,中队执勤民警在安抚其情绪过程中被张某某咬伤小腿,因张某某涉嫌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现已被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立案调查,其涉嫌酒驾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张某某.png
 
    案例二:2021年12月18日23时许,张店交警大队九中队接群众举报:在常青园社区服务中心门前有人涉嫌酒驾。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对驾驶人姜某某进行呼气检测,酒精检测值为17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抽血检测过程中当事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在此情况下民警依法对其强制抽血。抽血完毕鉴于当事人醉酒状态意识不清,为确保当事人人身安全,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张店交警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进行强制醒酒并多方联系其家人。在醒酒过程中姜某某多次出言不逊并屡次作出不雅行为,民警耐心对其进行劝阻。凌晨2时许,姜某某家人赶至大队将其带回家。经血样检测,姜某某血样检测值为207mg/100ml,其行为涉嫌醉酒驾驶。2021年12月23日下午,民警依法传唤姜某某至大队接受调查。调查过程中,姜某某表示当晚因大量饮酒行为失控,不记得当时所发生的事情,民警将当晚监控视频向其展示,姜某某表示十分后悔并向办案民警表达歉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某某11_副本.png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宗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杨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