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公安车管部门创新推出140余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25项车管业务实现网上通办

2022-01-02 03:30:1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年12月30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公安车管部门在全面落实公安部“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民举措基础上,全省各地车管部门又创新推出140余项本地化便民服务新举措。
 
    据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所长贾兴无介绍,2021年以来,全省公安车管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温馨服务创满意”主题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创满意”专项治理和窗口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创满意,推动全省车管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改革举措精细落地。
 
    在全面落实公安部“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民举措基础上,全省各地车管部门又创新推出140余项本地化便民服务新举措。
 
    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是全国首批实现全面推广的5个省份之一,目前已有600余万人申领电子驾驶证。全面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已办理该项业务2万余笔。业务下放提速增效。全部县市均可办理小型汽车登记业务,新增38个县级车管所办理小型进口车业务,覆盖率超过80%。委托92个县级车管所办理军警换证业务,42%的县市开展小型汽车全科目考试。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等25项业务实现网上通办,互联网用户超过3000万,累计提供各类服务2.3亿次。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全省已有2777个业务代办网点,社会代办比例提升至17%,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
 
    建成无人车管所56个,341个派出所可以办理简易车驾管业务;推出警邮“合作网点”500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流程再造初显成效。全面推行公安网选号“50选1”,互联网选号自编个数由20个提升为50个。优化机动车查验流程,934处查验区实现通道式一站通办,1100多家检验机构实行交钥匙服务和全流程一窗通办。扩大联网医疗机构范围,体检医疗机构达759家,体检信息100%网上传输。服务理念持续深入。
 
    全省公安车管部门建立民意诉求分析研判制度,每周对民生警务平台诉求、警务回访不满意事项进行梳理研判,列出清单、逐项销号。组织车管所长参与线上活动206次,车管民警进社区活动462次,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建议。
 
    全省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制发环节已全面落实车辆、人像采集免费服务,照片免提交,降低群众负担。济南、青岛等8市车管所应用智能导办系统,精准分流业务,减少群众等候时间。东营、聊城、菏泽将大车科目三考场回迁当地,为驾考人员节省支出近千万元。济南“车管服务标准化试点”已获国家立项并启动实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