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被执行人亲属拦截法院干警执行?宁阳法院:拘传

2022-01-06 05:00: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山东省宁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抢抓时机强力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不仅兑现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也通过运用搜查、拘传等强制措施警醒了其他被执行人,对攻坚其他执行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杜某与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宁阳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赔偿杜某经济损失56508元,后刘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赔偿义务,杜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被纳入涉民生案件攻坚执行范围,执行中初步查明刘某长期在外打工且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陷入困境。2021年12月,执行干警接到杜某电话,称刘某正在处理家中丧事并收取了亲友大量礼金。执行干警当即意识到这是执结该案的有利时机,但考虑到当地风俗习惯,秉持着文明执行理念,决定待被执行人处理完丧事后立即执行。为防止刘某外出打工致使案件再次陷入执行困境,24日早晨7点,执行干警带领5名法警赶赴刘某住所地对其实施强制搜查,现场搜出礼金3.2万余元。后在将刘某拘传至法院过程中,刘某亲属4人在法院门口作出了拦截警车阻扰执行的行为。宁阳法院法警大队迅速出动,果断处置,将阻扰人员全部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对其亲属进行了严厉的训诫,4人均诚恳认错,并帮助刘某筹集偿还全部剩余案款。鉴于4人认错态度较好并有积极筹措案款举动,执行干警未再给予其处罚。至此,该案全部执结到位。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