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又下黑手!美国制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20-08-14 08:00: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丁洁芸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对中国出黑手!美国CNBC刚刚消息,美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实施制裁。此外,路透社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也表示,美国周五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7日晚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这很明显是美国的一种“长臂管辖”,一种非常粗暴的做法,此举的性质明显就是干预中国的内政。李海东认为,特朗普政府始终没有放弃以香港来做文章,以打“香港牌”在国际舞台损害中国的形象,并且始终不断地揪住香港问题,从不同层面来恶化香港自身治理中间目前渐趋稳定的一种形势。

香港国安法一公布,坐立难安的美国政客就一直叫嚣要“制裁”港府官员。林郑月娥今年7月中旬在接受访问时,被问及是否担心被美国或其他国家“针对”,甚至被“制裁”,她表示,自己已经被“点名”,但她并不害怕,“我在美国没有资产,也不向往到美国,不发签证就不去吧。”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时曾表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赵立坚说,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