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意大利7万+,美国6万+,美国已连续三天新增确诊破万!

2020-03-27 06:25:04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世卫组织:世界面临疫情防控的第二个窗口期。

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5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4386例,累计死亡病例7503例,治愈病例9362例。

该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683例,累计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5210例和1036例。

在现有确诊患者中,有30920名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在居家隔离,23112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489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达11625例,美军已有227人感染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从24日起,意大利加大对全国“封城”令的执法力度,宣布对违者处以400欧元至3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5日下午6点02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8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26例。与不到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1625例,新增死亡223例。

当前,美国感染病例数正处明显上升曲线。25日,美军首席医疗顾问、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保罗·弗里德里希斯准将表示,根据五角大楼的模型,未来3周内,美国疫情可能继续处于增长状态。

截至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爱荷华州、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越来越多美国地方政府已经发布政令,要求民众居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到本周末,至少20个州要求民众居家的政令将生效,这将涉及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口。

25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签署一项停止行动命令,要求所有目前正在海外或计划部署到海外的美军在未来60天内停止一切旅行计划,以防止新冠病毒在美军部队中传播。据悉,该命令将影响9万名美军。目前,美军感染病例仍在不断增加。五角大楼表示,已有227名美军、67名家属、81名文职人员和40名承包商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在部分受疫情影响最重的地区,医疗系统面对的物资不足问题正变得更加严重。《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一场对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的疯狂抢购正在让各州政府相互竞争,并推高了价格。报道称,为了减少缺口,已经有医院要求建筑公司、美甲沙龙和纹身店捐赠口罩和手套,并考虑使用大型动物用的呼吸机,因为它们找不到适合人用的呼吸机。

美国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破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5日下午6点02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8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26例。与不到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1625例,新增死亡223例。

此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4日下午6点47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66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03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044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下午6时16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而在美东时间22日下午6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17例,死亡409,治愈178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0497例。

至此,美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

世卫组织:世界面临疫情防控的第二个窗口期

3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个窗口期,要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识别、治疗确诊病例,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意大利7万+,美国6万+,美国已连续三天新增确诊破万!

谭德塞说,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很多国家关闭学校、暂停商业活动和体育赛事、限制人员流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防控措施,付出了非常大的社会、经济代价,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这是疫情防控的又一个窗口期。接下来应该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采取有力行动,追踪、检测、发现、隔离、治疗感染者,这是迅速遏制疫情,恢复正常秩序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