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美总统已成众矢之的!美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奥巴马终于发声了

2020-03-27 06:16:47 来源:军情十一处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疫情之下,美总统一系列荒谬的做法,正在让他成为众矢之的。

美总统已成众矢之的!美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奥巴马终于发声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点33分的实时数据,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1046人,确诊人数为69197人,想必不多时,美国的确诊人数将突破70000大关。

要知道,这是美国连续第三天单日确诊人数破万,这项"记录"放眼全世界也无出其右。根据美国卫生专家的估测,如果白宫仍不能拿出有效遏制疫情的手段,两个月后,美国的确诊人数将达到65万人。

一边是美国严峻至极的疫情形势,另一边美总统却已经在考虑何时恢复正常。24日,老特在接受福克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4月12日复活节前"开放美国社会",放宽疫情管控。

美总统已成众矢之的!美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奥巴马终于发声了

 

老特说,复活节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甚至还表示:"到时候所有的教堂都塞满人不是很好吗?"在美国疫情严峻的当下,老特这种"太过超前"的想法显然是不合时宜的,此番言论随即受到一片骂声。

纽约市长白思豪气愤地指责:"不知道这种想法打哪来的?千万别指望这个虚幻的希望!"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副总统拜登称:"老特应该闭上他的嘴,认真倾听专家的意见。"

前美国国务卿、老特的老对手希拉里也批评称,老特的想法会让更多的人遭受痛苦甚至死亡,美国人民不要听信这样的建议。

美总统已成众矢之的!美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奥巴马终于发声了

 

虽然拜登和希拉里对老特的评判中,或多或少都带有一些个人情感,但老特以及联邦政府面对此次疫情,反应迟缓且荒废了大把宝贵时间,却是不争的事实,仅凭这一点老特就已经难辞其咎。

按照老特一贯的行事风格,他当然是听不进去这些职责的,而事实也的确如此。老特之所以如此迫切希望美国经济尽快从疫情中恢复正常,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第1, 商人出身的老特一直以来都把经济放在自己施政策略中的首要位置。而随着疫情在美国的肆虐,美国的股市已经跌穿历史,这对于老特来说是非常"要命"的事情。

第2, 一旦美国经济下滑严重,失业率陡增,势必会影响到老特的支持率,而这也是即将面临大选的老特最为担心的。毕竟即便他如何推卸责任,只要他还在总统的位子上坐着,他就必须要为美国疫情的恶化担责。

美总统已成众矢之的!美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奥巴马终于发声了

 

除了拜登、希拉里等人的指责,奥巴马也对老特此前的消极抗疫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奥巴马认为,美国当下必须采取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只有将疫情彻底铲除,美国的经济才能得到完全的复苏。这实际上是与老特"尽快开放美国社会"的想法截然相反。

此外,奥巴马还在早些时候呼吁美国人民不要盲目慌张,多听取卫生专家的意见,做好科学的防护措施。奥巴马强调,每一个美国人都有责任、都有能力为减轻美国的疫情压力而做出贡献,而尽量待在家中,取消不必要的集会是目前最正确的事情。

美总统已成众矢之的!美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奥巴马终于发声了

 

相比于老特,奥巴马在只言片语中就将抗疫政策描述得有条不紊。老特更多的只会将自己放到别人难以企及的"制高点",以此来彰显自己的执政能力,殊不知在很多人眼里早已高下立判。

必须要承认的是,相比于其他受疫情波及国家的领导,老特的确是最忙的那一个,因为他不仅要忙于抗疫,还要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如何同媒体、政客、民主来解释自己为什么永远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