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全国最新开学通知!17个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其它省份何时开学?

2020-03-26 05:13:40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截至目前为止,我国的疫情已经完全控制住,就连最严重的武汉情况也已经好转很多。如今,疫情最严重的当属国外,中国境内大多数省份都是零增长,只要控制住外来人口,中国就很安全。

在已经安全的情况下,家长、学生们最关心的就是开学时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就一直主动在家隔离,尽管学校已经安排线上上课,但此种上课方式有诸多不便,家长学生们都快被折磨疯了。如今疫情得到解决,人们猜想开学时间也应该快到了。的确,近日已经有17个省份公布了开学时间,其余省份也都在跟进中。

全国最新开学通知!17个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其它省份何时开学?

 

17个省份公布开学时间

到现在为止,我国的青海、新疆、贵州、云南、山西、宁夏、陕西、内蒙古、西藏、江苏、江西、广西、海南、辽宁等地区教育厅已经发布了明具体的开学时间。其中,新疆、贵州于三月中旬开学,山西、宁夏、青海、陕西、内蒙古、西藏、江苏于三月下旬开学,其余省份均在四月中上旬开学。为了错开开学人口高峰期,这些省份都是分批开学,先是高三、初三学子开学,然后再安排其它年级开学。

全国最新开学通知!17个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其它省份何时开学?

 

其余省份开学时间预估

除了以上省份,我国其它的省份预计离开学也不远了。如今每个省份都在根据本省份的疫情控制情况来确定开学时间,一旦确定本省安全,便会立马公布。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京冀翼(北京、河北天津)这三个省市可以大致看为一体,且主要看北京对于境外输入防控的评估,总体来说开学时间会稍晚些。而上海、浙江、福建、安徽、四川、吉林、重庆、湖南等省份估计会在四月中旬左右开学。而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开学预计至少到5月份以后了!

全国最新开学通知!17个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其它省份何时开学?

 

学生做好开学准备

全国如今已经在慢慢的步入开学期了,学生都要做好开学准备。已经开学的在学校要听从安排,配合学校工作,不到处乱跑,不谎报身体状况。还未开学的学生,就在家安心且认真地上网课,不然即便开学,到学校也可能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顺便还要储存一些口罩、酒精等物品,确保自身的安全。在通知出来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认真上课,乖乖地等待开学通知

全国最新开学通知!17个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其它省份何时开学?

 

大家都不必太过于着急,除了特别严重的极个别省份,我国其它的省份在四月份基本上都会开学。这一段时间,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外出,即便疫情已经基本解决,但仍会有些许残留,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因为你的到处乱跑,让医护人员的努力前功尽弃,那罪过可就大了。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