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8人之一上报疫情李文亮去世 武汉医生李文亮资料简介照片介绍

2020-02-07 10:03:27 来源:新浪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了,全国人民都崩溃了。李文亮发布疫情内容是什么?据武汉中心医院消息,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李文亮医生在大学同学微信群中发了一段“华南海鲜水果市场确诊7例SARS”的文字。发出这段话之后,他在群里发消息强调:“正在进行病毒分型,大家不要外传,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因为最早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他被称为疫情“吹哨人”。

2020年1月1日,武汉警方发布通报称,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了处理。2020年1月3日,李文亮医生收到警方的训诫书。

在这之后,李文亮医生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日出现咳嗽症状,11日出现发热,12日住院,并于14日转至呼吸科隔离病房,随后病情加重,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李文亮同科室的同事,相继出现感染情况。1月15日,李文亮医生的父母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被送进了医院。

2月1日,李文亮医生发微博表示确诊新冠病毒肺炎。据界面新闻消息,李文亮同学处曾表示,李文亮医生病情一度好转,但近几日忽然加重。

 

1581002901666.jpg

  2月6日晚,网上多方信息源称李文亮医生去世;2月7日凌晨0点38分,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文亮医生病危,正在全力抢救中;2月7日凌晨3点48分,武汉中心医院微博宣布,李文亮医生已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抢救无效去世。

对此,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弘冰社长泪文:“现在,因为不信你的'哨声',你的国家停摆,你的心脏停跳……还要怎样惨重的代价,才能让你和你们的哨声嘹亮,洞彻东方。”

我们最终没能等来奇迹,李文亮医生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