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山东沂水县李军涛,我又一次给你“点赞”

2020-02-04 08:39: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庆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上次写的是李军涛车祸救人的事,为此他还获得了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至今已有3年的时间,而今李军涛又一次在他人的生命及财产受到威肋的时候奋不顾身大吼一声“我来啦”。怎么这么巧,有很多人做梦都想着见义勇为,可是就是碰不上。但真正地碰上了,能够挺身而出吗?面对熊熊大火面对滋滋作响的电火花,李军涛义无反顾冲了上去。沸腾嚣张的恶魔,哪里有你哪里就有李军涛。李军涛好样的,是一名敢做敢为热血澎湃的有为青年。

  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闫家庄村网格员李军涛身高1米85,团脸两只大眼炯炯神。1月5日6点30分,李军涛下班后开着小轿车来到了田庄老院饭店,想吃个便饭,然后到父母家接孩子。晚上7点50分,已是天寒地冻滴水成冰。突然,饭店老板褚宏建走到李军涛车前说:“军涛,你看,对面好食客食品厂里变压器直冒火星呀”。
  李军涛顺着褚宏建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对面厂房变压器火星四溅,在夜晚发出耀眼的火花,像一条肆意妄为的火龙。李军涛心里咯噔了一下,不好,变压器意外漏电失火,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不及时采取急救措施,极有可能引发厂房火灾,会对食品厂造成重大损失。李军涛边想边急火火地下车大声喊“情况很危险,不及时采取措施,火势会越烧越大”。李军涛边掏手机边对褚宏建说,“小褚,你有食品厂电话吗?抓紧和老板联系。我抓紧报警。”两人分头行动。李军涛马上拨打119火警电话说:“你好,是消防队吗?沂城街道田庄好食客食品厂变压器失火,请求救援”。褚宏建马上多方查询到了食品厂电话,并在第一时间和食品厂于老板取得了联系,但不巧的是于老板出门在外。
  事不宜迟。李军涛和褚宏建一齐跑向对面厂房,绕道到达火灾现场时,已是浓烟四起火势高涨。片刻,于老板的妻子慌里慌张地跑过来,大惊失色不停地喊着:“这怎么办呀,这怎么办呀?”。李军涛安慰道:“不要慌张,我已报了火警,消防队一会就到,你家灭火器在哪里?”李军涛在于老板妻子的引领下,先去关闭了电闸,切断了电源。紧接着,李军涛和褚宏建迅速跑到厂房拿了两个灭火器。但是此时此刻,大火已经熊熊燃烧浓烟滚滚,火势在风力助推下越烧越大,在夜幕下显得凶猛无比作威作福欲要吞掉世间的一切。李军涛和褚宏建奋力扑救,一会便用完了两个灭火器,火势虽然已经减弱,但是依然有明火在不断地蔓延,随风摇曳与你一起摇摆。
  李军涛和褚宏建气喘吁吁跑到田庄老院饭店,取来褚宏建家的两个灭火器,继续与恶魔自由搏击。经过一个多小时生死拚搏努力奋战,大火成了“狗屎明”,最后咽了气。老板娘在一边惊魂末定激动地哭着说:“可好了,可好了,这下没事了吧?”一个劲地说着感激话。
  大火已灭。李军涛还在观察就怕复燃。这时,于老板从外急匆匆赶到火灾现场,紧握着李军涛和褚宏建两人的手说:“多亏两个兄弟,及时出手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你们不仅救了我家,还挽救了附近多个厂家。”这是一片十多家食品厂区,如果大火蔓延,得不到及时扑救,不仅会危及于老板一家厂房,还会危及附近十几家食品厂的安全。
  后来,经过消防队员的详细排查,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后,李军涛和褚宏建才离开。时间指向晚上9点20分。李军涛驾车接到孩子时,孩子早已打瞌睡了。夜深了,李军涛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躺在床上,刚才灭火的一幕又在脑海里像过电影一样,想:大火无情人有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时间晚点,孩子怨我,可能愧对了家人,可是我做的何偿不是一件开心幸福的事。做人要问心无愧,无愧我自个无愧于我这个家庭无愧于党对我的培养。睡吧,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