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黑龙江宝清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2020-04-25 05:42:5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吉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全镇16个行政村主要领导、村会计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将全面查清夹信子镇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情况,掌握全镇人口变化和发展趋势,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积极应对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村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普查,切实将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普查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各村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广播和微信等平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项目,为普查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推进信息技术和资料共享,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倡导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数据。同时要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防泄露。
 
    各村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将依法行政落实到普查全过程。加强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镇统计办公室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