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防范假劣农资流入市场 农村农业部展开“春雷”行动

2020-03-23 06:16:4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央视网消息: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3月2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农业生产面临很多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3月10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启动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春雷”行动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四个一批”,就是要查处一批违法案件、处罚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端掉一批制假售假的黑窝点、曝光一批典型的制假售假案例,给假劣农资来一次“大扫除”,给制假售假者来一次“连窝端”。

在产品上,重点锁定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这六类产品,查处非法添加、含量不足、侵权假冒等问题。

在区域上,突出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植养殖生产基地。

在任务上,抓三个方面,一是加强抽查检查。要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指导中低风险区域以县域为单位,全面开展农资行业的排查检查,开展春耕生产急需农资的监督抽查。二是执法查办案件。就是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这些违法案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这些制假售假案件要从严查处。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比如乡村大喇叭、微信等方式,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帮助农民群众提高农资识假辨假能力,同时还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把优质放心的农资送到农村,送到农民手中。

目前,各个省已经都启动了“春雷”行动,疫情中低风险地区已经率先开展了排查和监督抽查,“春雷”行动的声势已初步显现。下一步还将以“春雷”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