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济南全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3月26日起将开通网上祭扫通道

2020-03-22 06:24:53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追思先人的节日,也是草长莺飞踏青的时节。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暂停集中祭扫或现场祭扫活动等,倡导通过网络“云祭扫”的形式,向逝去的人们表达哀思。

山东省民政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暂停群体性祭扫、倡导网络祭扫、提供代为祭扫、严格实行预约祭扫等具体措施。《通知》指出,对于防输入性疫情风险低、人口集聚密度不高、公墓规模不大,在安全防范措施有保障的情况下,可开通预约祭扫服务。各级民政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

据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今年清明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骨灰撒散、树葬、花坛葬等群体性活动。同时,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

“全市殡葬服务场所全部暂停现场祭扫,是因为达不到预约条件。”济南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说,近期有不少市民咨询能否预约祭扫,工作人员也一一解释,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据统计,济南往年清明节现场祭扫人数约为57万人,以玉函山为例,清明节三天祭扫量可达18万人次,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3月26日起,济南将开通网上祭扫通道。此外,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出,以殡仪馆、公墓、骨灰堂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