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甘肃鲟鱼“出国了”!

2020-03-22 06:38:06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20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甘肃一家出口备案水产品养殖场养殖的7674斤鲟鱼作为鱼子酱生产原料,经出口生产企业加工后,走上国际餐桌。这是甘肃鲟鱼首次供应国际市场,标志着甘肃省特色产品出口再添新品种。

 e61190ef76c6a7ef1cf743db84c2cc57f2de663d.jpg

据了解,鲟鱼子酱与鹅肝、松露并称“世界三大美食”,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产品附加值,广受国际市场青睐。甘肃省该鲟鱼养殖场位于白龙江支流白水江,上游植被良好、水域宽广、饵料丰富,自然环境非常适宜鲟鱼养殖。

 023b5bb5c9ea15ce5da2c741ce3859f53b87b2ec.jpg

为支持甘肃鲟鱼“走出去”,兰州海关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指导企业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帮助完善饲料出入库、疫病监测记录、药物处方管理等管理制度;线下开展水产品养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提高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指导企业加强疾病预防和监测,配备专职养殖技术员定期开展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强化过程监管,通过养殖场监管手册和后续现场监管,全面规范企业日常管理,督促企业持续符合出口水产品养殖场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