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济南市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

2020-05-08 07:51:0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7日下午,由济南市卫建委、市妇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组织的济南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视频会暨业务骨干培训会在龙奥大厦召开,标志着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之一——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列第一和第六位,严重危害妇女健康,通过定期检查干预,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该项目将利用3年时间,为济南市约60万35-64岁农村和城市低保妇女进行一轮“两癌”免费检查及后续随访管理,每年检查20万人。

据济南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自2009年实施以来,累计完成宫颈癌检查99.60万人次,乳腺癌检查81.27万人次,筛查出癌前病变2144例,确诊宫颈癌225例,确诊乳腺癌405例,农村妇女健康指标得到持续改善。新一轮检查项目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覆盖人群扩大。目标人群由原来的国家和省项目县部分农村适龄妇女,扩展到全市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每年检查约20万人。二是全程规范管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覆盖全市的济南妇幼保健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各区县检查的同质化水平。三是实现便民服务。在健康济南公众号上开设了“两癌”检查项目预约及查询模块,将于5月中旬正式启用。下一步,将按照《济南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20年版)》要求,各级卫建、妇联、财政局、民政等部门通力协作,加强对医务人员和目标人群的培训和宣教,实现承担项目的检查人员培训覆盖率达 95%以上,“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 80%以上,宫颈癌早诊率达到90%以上,乳腺癌早诊率达到60%以上,对检查异常/可疑病例的随访管理率达到95%以上。广大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要积极配合辖区街道办事处、乡镇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主动参与“两癌”检查及后续随访管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践行科学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