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2020年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 “京·彩”启动

2020-08-13 05:41:09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月12日,2020年“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爱上北京京彩无限”主题,将陆续打造红色文化定制体验行、京味文化定制歌曲、创新文化定制Vlog、古都文化定制网络游戏、北京文化定制书单等5款定制网络文化产品,开展图片摄影作品和短视频2大征集活动,推出1项北京文化网络专题专栏策划,构建“521”活动体系,向北京文化表白。

目前“爱上北京”抖音短视频挑战赛、“阅读北京爱上北京”定制书单和微博话题#爱上北京#已同步上线。搜索抖音“爱上北京”话题,了解关晓彤、郭京飞、杨玏、马布里、曹颖、凯叔、白凯南、关凌等“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与众多明星大咖一同为北京文化打call。登录蜗牛读书关注“阅读北京爱上北京”,与首都博物馆新闻发言人杨丹丹、青年作家张皓宸、果壳网CEO姬十三等各领域名人大V共享优质书单,在阅读中感受北京丰厚文化底蕴。

活动涵盖主题音乐、Vlog、网络游戏等关注度高、传播效果好的网络文化活动形态,满足各年龄网民体验、乐享、品读、游戏等文化需求。“追寻光辉足迹”网络名人体验行活动将邀请网络名人,实地探访体验北大红楼及其周边旧址,挖掘好、传播好北京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不曾被遗忘的符号”京味文化歌曲依托网易云音乐,邀请知名音乐人融合传统京剧元素与现代流行音乐,创作歌曲、拍摄纪录片,涵养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兼具的文化韵味。“京城奇妙夜”创新文化Vlog将邀请微博文化、美食、旅游等领域的Vlog博主体验北京夜经济“文化IP”,通过Vlog创作带领大家走进夜间开放的博物馆、美术馆、 24 小时书店、夜经济地标等,展现京城文化夜宴。古都文化定制网络游戏将“我的世界”益智游戏与600年历史的天坛相结合,以寻宝为线索引导游戏玩家答题闯关,通过趣味互动形式游览秘境,科普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在北京,见证每种幸福”图片摄影征集活动将在图虫等摄影社区推出,号召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百姓通过镜头展示北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发展成就,反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部署,进一步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创新之举。活动利用北京文脉底蕴深厚和互联网资源富集的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轻巧传播厚重文化,形成一批传播形式多样、体验互动性强的网络文化成果,不断增强广大网民对北京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区委网信办将充分挖掘各区历史传承、红色地标、特色风物、科技创新等文化资源,全面展现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即日起至10月,新浪微博、网易、抖音、千龙网、北京时间、北青网、新浪、搜狐、凤凰网、腾讯网、一点资讯、快手、百度、梨视频、果壳、铁血网、中华网、优酷、爱奇艺、知乎、掌阅、豆瓣、映客、秒拍、花椒、完美世界、VIPKID、下厨房等28家网站将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北京文化主题网络活动。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