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承诺的小学今年开不了!济南绿地华彤苑对18个孩子食言了

2020-08-11 21:56:32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之前, 绿地国际城涉嫌虚假宣传教育配套,承诺的名校中学如今化成泡影。近日,又有业主向记者反映,济南绿地泉的又一项目绿地华彤苑,也出现了孩子没学可上的局面。

业主:为了孩子上小学买了这里

说好今年开学却临时不行了

济南的刘女士去年买了绿地华彤苑的房子,“置业顾问介绍说华彤苑是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9年基础教育配套,并且2020年9月就可以入学。” 刘女士说,自己跟置业顾问表示过,孩子即将上学,如果买房就需要卖掉原先的房子,所以务必保证学校2020年9月1日开学。

绿地华彤苑售楼处沙盘中规划的小学区域

“当时置业顾问非常确定说没问题,我们就在去年9月底交了定金,随后就卖了之前住的房子,抓紧办了华彤苑的贷款,不想耽误孩子上学。”刘女士说,卖掉旧房子之后,他们租住在华彤苑附近的盛景家园小区,孩子也转到贤文世家幼儿园上学,等待今年入读名校小学。

直到7月底,学校的问题依旧没有确定的消息

但9月1日孩子就要上小学了,她却被告知开发商配建的小学无法在开学时投入使用。

刘女士说,上半年,置业顾问统计今年需要上小学的业主名单,并通知称今年可以开学,后来又通知说因为疫情,小学建设可能延期,售楼处将为孩子报名上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

绿地华彤苑宣传页

但直到7月底,学校的问题依旧没有确定的消息。随着开学临近,业主们更着急了。8月2日,数十位业主代表去售楼处询问,项目负责人段先生回复说,无法安排业主子女上奥体中路学校,同时否认了之前置业顾问所有的承诺,建议业主子女回原籍上学,等华彤苑的配建学校开学后再转回来。

“我之前房子的学区是高新区金谷德艺小学或者汉裕小学,也都是不错的小学,买华彤苑就是为了有更好的教育资源,而且原籍的小学离目前租住的房子太远,我不接受目前的解决方案。”刘女士说。

8月10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绿地泉售楼处,对于业主反映小学开不了学的问题,一位韩姓位置业顾问表示,“原本预计今年能开学,但是今年开不了学了。目前我们在跟教育局等部门协调,学校已经建完了,明年开学没问题。”其实和刘女士一样,绿地华彤苑业主今年需要上小学的孩子有18个,今年都不能在承诺的小学上了。

绿地华彤苑售楼处公示的配建小学的协议书,其中要求2020年6月30日竣工。但8月10日记者在工地看到,学校建设还在进行收尾工作。

 记者拨打绿地华彤苑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将会把问题反馈给负责的同事,稍后进行回复。但直到记者发稿,也没有接到客服回复。

除了承诺的小学开不了学

宣传中的初中也无法确定了

和刘女士一样,杨女士也看中了学区,在2019年6月份购买了绿地华彤苑的房子。“置业顾问说华彤苑有配建的山大教育集团的小学,以后能直升奥体中路学校,听说奥体中路学校是高新区比较好的学校,才买的这个小区。”杨女士说,除了置业顾问孙辞外,开发商的官方宣传一直提到“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小学、初中”、“携手百年山大”等教育相关内容。她最终购买华彤苑,但交房后才发现,开发商承诺的“直升奥体中路学校”并未经教育部门审批,以后具体会是哪所初中还未确定。

在某房产论坛 置业顾问对学校问题的回复

“我们最近才知道,奥体中路学校学位非常紧张,不能保证直升。”杨女士表示,这样一来,开发商承诺的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小学、初中就是虚假宣传了,根本没确定的事情却拿来承诺,而且房价也因此而比周边楼盘高。

8月5日时绿地集团绿地华彤苑官方微信小程序中,该项目的周边配套中,学校仍写着山大基础教育集团18班制小学、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

而8月7日,该微信小程序中的教育配套已悄悄改成了承建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校,不再提山大附中或九年一贯制教育。

8月10日,在绿地泉售楼处,一位韩姓置业顾问仍旧试图引导,“距离项目最近的学校的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但当记者进一步确认,对方表示“初中我们不给你承诺,是由教育局来划分。”

对业主质疑的售楼时宣传的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小学、初中,入住后却称初中不确定,随意承诺说变就变,售楼处一位负责人称,后续购房者有不满意,可以提出赔偿或退房,会上报到集团解决。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