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正式在陕西传递

2021-08-17 07:0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永宁门(南门)广场举行,100名火炬手完成首站的接力奔跑。

  8月16日,火炬手杨建科(右)和何沛(中)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社西安8月16日电(记者郑昕)1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永宁门(南门)广场举行,100名火炬手完成首站的接力奔跑。

  为期28天的火炬传递以“盛世全运、天下长安”为主题,在“残健共融”理念下首次将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火炬传递合二为一,于三秦大地上的14个站点举行。

  这是8月16日拍摄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在当天点火起跑仪式上,两名志愿者相互配合,把从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采集而来的圣火伸向火种盆,火焰瞬间熊熊燃起。随后,两届奥运会冠军秦凯来到巍巍古城墙下,接过这把点燃的名为“旗帜”的火炬,高高擎起并向周围致意,昂首阔步开始第一棒约50米的奔跑。

  起跑之后,一棒又一棒的火炬手激扬奋进,他们在护跑手的陪伴下,途经钟楼、西安人民剧院、安远门、西安火车站等古城地标性建筑,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丹凤门下完成收火,结束本站约5.3公里的接力。

  跑完第一棒火炬,目前还在北京读书的秦凯激动地说:“我特别自豪能在家乡完成第一棒的火炬传递。西安这几年的变化日新月异,我每次回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希望今年的十四运会精彩、顺利地举办。”

  共有三名残疾人火炬手参加本站传递。残疾人火炬手姚伟表示,自己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与受益者,此次“二火合一”的火炬传递让残疾人、健全人携起手来为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喝彩,他的心情无比激动,相信此次体育盛会的举办将鼓励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的大家庭。

  火炬传递的下一站将于18日上午在陕西“东大门”渭南市市区举行。圣火将在9月12日的最后一站传递活动上进入本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并分别于9月15日的十四运会开幕式和10月22日的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8月16日,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现场,两名圣火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火种,点燃圣火盆。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8月16日,火炬手刘自立(前左)和刘红春(前右)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