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黑龙江宝清县公安民警帮助90多岁高龄老人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

2021-08-17 05:48: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吉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按照公安教育整顿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日前,黑龙江省宝清县公安局夹信子派出所通过人口户籍信息平台查询,帮助一外地90多岁高龄老人找到失联30多年的外甥,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点赞。
   “家父在有生之年嘱咐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失散多年的亲外甥,我们辗转多年都没有找到,能不能帮帮我们?”当日上午,宝清县公安局夹信子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来自密山市八五七农场居民张波的求助。经过半天的努力,他们不负重托,帮助求助人找到了近在宝清县城的亲属王志。
 
1.jpg
    据求助人张同江、张波父子介绍:30年前,王志就和我们失去了联系,只知道居住在宝清县夹信子镇,今年70多岁了,其它信息全无。儿子张波说,父亲越到晚年越思念失联多年的外甥,于是和爱人商量,决定今天带着老父亲及家人来到夹信子派出所请求帮助。
    接到求助的夹信子派出所民警徐鹏立刻开始着手在夹信子镇辖区户籍平台搜索人名王志。平台显示夹信子村有一个叫王志的,干警徐鹏马上和村干部取得联系,但回答此人已离开夹信子村20多年了,可能搬到宝清县城居住。通过户籍平台上王志留下的手机号,民警徐鹏和   王志取得上联系,确定要找的人正是张同江老人失联30多年的外甥。
    王志得到此消息后,马上打车来到夹信子派出所,见到亲人相聚而泣。团聚现场,双方亲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