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社会责任
投稿

设置93个志愿服务网格 济南市商河县千名志愿者赴防疫一线

2021-08-17 06:37: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吉喆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下,在济南市商河县大街小巷、街头公园,随处可见志愿者进入商铺、深入居民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身影,他们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指导经营户在营业期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等健康防护工作,在他们的指导和劝说下,人们纷纷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商河县将县城建成区划分为93个志愿服务网格,自8月份以来,组织全县93家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赴单位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劝导等志愿服务,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服务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劝导志愿者们身着本单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马甲,每天利用2个小时的时间走进小区、沿街商铺、公园广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

对口罩佩戴不标准的进行正确指导,对没有口罩的市民免费分发口罩。“叔叔阿姨们,请大家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聚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志愿者劝说着。被劝说市民均表示以后会注意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商河县的志愿者们还在全县重点位置和各村居设置宣传栏1063个,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明白纸、倡议书32000余份,确保做到村村知晓、自觉遵守,引导村民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多形式多方位耐心细致地为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请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请您出示行程码”,“请仔细阅读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看到,一个个身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热情地为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帮助。

在商河县疫苗接种的15个接种点,每天都会有志愿者深入接种者中,为接种人群提供接种说明、维护现场秩序、准备生活物品等服务,他们团结协作,促进了接种现场的高效运转,接种者们也切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

据悉,志愿者们将按照商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者的带头作用,继续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疫情,提高市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疫情劝导、开展关爱行动、服务疫苗接种、服务核酸检测、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方式,参与全县疫情防控,营造万众一心、克服困难的良好氛围。(吉喆)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