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在建工地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2020-06-10 07:13: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田宇光摄影报道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救援队伍的执勤战备和灭火救援工作,全面提升队伍打大仗、打恶仗的实战能力。6月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平房区大队在平房区哈南新区的碧桂园二期在建工地开展大队级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平房消防稿27.png

 
  5日上午10时,参演单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进入演练准备程序,随着此次演练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设定内容为9日上午10时,平房区哈南新区的碧桂园二期一在建工地三楼发生火灾,火势呈蔓延式向四周扩散碧桂园微型消防站人员火情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疏散起火在建建筑内的施工人员并进行初起扑救。
 
平房消防稿145.png
   
  同时,拨打119电话报警,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友协大街消防救援站、滨河大道消防救援站出动7车40人,赶赴火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消防指战员抵达现场后,指挥员现场侦查后发出指令,警戒组展开警戒,战斗B组利用豪士科主战消防车出2支水枪,进行内攻火灾扑救,豪沃18吨对其供水。得知内部存在被困人员,战斗A组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将被困人员救出后,转交120医护人员。滨河大道消防救援站到场后,利用斯太尔王8吨罐出设置水炮阵地,在火灾外部进行堵截,防止火势蔓延。在此次的演练过程当中,大队指战员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将原先制定好的灭火救援预案拿出来进行仔细核对、精心研究,要求所有指战员熟记单位的重点部位、水源位置、疏散通道等各项数据内容,做到熟悉情况内容。圆满完成了此次灭火救援工作。 
 
平房消防稿146.png
 
平房消防稿948.png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针对此次灭火演练工作进行点评总结:一要充分认识在建工地火灾的重要性。当前,平房区在建工地数量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蔓延途径多、速度快,会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我们必须要把提高灭火救援攻坚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找出自身能力和装备上的差距,逐一破解、攻克难题。二要加强技战术专业训练。尤其是要注意车辆到场后,要在利用固定消防设施的同时,使用移动装备实施快速供水。三要强化现有装备的测试训练。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水罐、A类泡沫、压缩空气泡沫、举高等主战消防车辆,以及防护、检测、供水、排烟、照明、通信等器材的作战性能测试训练,实地检验装备的作战效能,强化实战训练,提高攻坚作战能力。
 
平房消防稿298.png
 
平房消防稿644.png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指战员对在建工地火灾处置能力和作战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为圆满完成今后各项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