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5-28 05:52:0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确保防疫期间校园消防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氛围,日前,甘肃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各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靖远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了解学校对复学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人员在校方负责人的引领下分别对学生教室、宿舍楼、食堂、实验室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范;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穿管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02161025.jpg
 
  就做好复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靖远大队叮嘱学校负责人: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把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来抓; 二是学校要主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提升广大教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积极开设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师生的火场自救能力;三是学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等各项工作,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和处理,严防管理疏忽,做到复学、防疫、消防“三不误”,为全区高考学子集中精力学习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02161032.jpg
 
  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有力加强了疫情期间校园消防安全的人防、技防、物防举措,积极为校园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