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勇闯魅力新时代 争做有为新青年

2020-05-11 23:43: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的时代,蕴育新的希望;新的一年,吹响新的号角。21世纪的新青年们肩负着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在征程途中年轻人要筑牢政治定位、坚定立场,挺起精气神和脊梁骨,坚定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定盘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年的健康成长。

  新青年要有责任和担当。“第一粒扣子要扣好”,“后面的扣子才能扣得正、队形方能整齐。”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赓续“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精气神,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年轻人要有“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的理想信念,动摇理想信念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青年要筑牢政治立场,挺起精神脊梁,坚定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定盘星。青年在人生道路上要选择好结合点,遇到挫折要找准突破口,主动出击打好攻击战。当代年轻人要敢于向“贫苦”宣战,脚踏实地,关注现实;善于到生活中去实践迁助本身经验,磨砺奋进,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一起动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新青年要保持“均衡发展”。年轻人要防止思想上的功利主义,就会在得失面前多一分理智,自觉克服攀比心理,防止行为上的个人主义;就会在责任面前多一分担当,自觉克服应付心理,防止工作上的形式主义。青年应该祛除“俗气”,要敢于自我革命,时常洗涤思想,擦拭灵魂,提升境界,不为名利所惑,不为得失所累,不为浊流污染,不为团团伙伙所困;要从生活细节入手,时刻检视自身,切实加强对自己和身边朋友的自我约束,防微杜渐,拒堕防变,保持“均衡”发展,积极进取、弘扬正能量,争做有为青年。
 
  新青年要有朝气、有梦想。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必须要利用新时代蓝图鼓舞人心,新时代使命催人奋进,新时代征程任重道远。年轻人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和滚石上山的紧迫感,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勇做“排头兵”;要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同心协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年轻人们,担当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克难攻坚、开拓奋进;以砥砺奋进的战斗意志、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开拓创新的实干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前冲!年轻人要发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拼劲,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事情去抓起,向魅力新时代的中国发起总攻,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力量,振奋精神不松懈。
 
  担当者兴,实干者成。年轻人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方能在当今社会“立足良久”。“青年”必须要经过“一锤锤的压实”,“一锨锨的铲牢”,坚定立场,把准方向,筑牢思想,敢抓狠劲,常抓韧劲,敢于在人生道路上“寂寞长跑”。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