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逆行者的 “动”之美

2020-05-11 23:06:5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保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庚子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田间山地,春意盎然。随着新冠状肺炎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从农村到城市,人们开始有序地“动”了起来……

 居家隔离,禁足憋闷的人们都出来了,油菜地边,三三两两的赏花人拍照留念,人们情不自禁地挥手欢呼:“现在出门不为晚,尝花正当时,今年的油菜花更美!”
 
 俗话说:一年四季在于春。田间地头再现了往年春天繁忙的景象,钟南山说了,在大自然的旷野里,人员不密集,就不必戴口罩。人们摘下了口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挥动着锄头,在田间地头“动”起来。早动起来,才有好收成!
 
 以前给农作物喷洒农药,需要戴口罩,那时为了预防农药中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过广播电视和进村入户的宣传,农村人知道戴口罩是隔断疫情传播的最好办法。人们响应政府号召,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现在忙春耕,忙播种,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一段时间以来,工商界和其他行业的人士为了配合好国家防控疫情措施,自觉居家隔离。在隔离期,或在家居家办公,或居家学习,大家姑且当作养精蓄锐吧。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一天二十四小时,大街上和高速路上有序地穿梭着往来车辆。人们乐观面对困难,不等、不靠、不要,积极开展纾困自救,争分夺秒地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定好的目标“夺回来”。街上、路上“动”了起来,商店、工厂……都有序地“动”了起来,到处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知名食品企业,湖北阿帆食品公司和湖北麻城老屋湾米酒的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正以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在生产流水线上忙碌着。从他们炯炯有神的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疫情曾给人们带来诸多的不便,却又给人们增添了无限的动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们迅速行动了起来,有支援参加一线冶疗的医护人员,有在风雪雨极端天气在卡点值勤人员,有捐增抗疫物资和做志愿工作的义士,大家众志成城,人们以各种方式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参加支持抗疫工作。
 
  这种战时的“动”作,这种战时的“动”态,这种战时的作风和战时的精神,更加激发和鼓舞着人们行动起来的斗志。随着疫情持续向好,各地政府组织人员省内和向省外有序流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民间人士通过网络相互联系,发出正能量之声,互帮互助,帮助了许多人返回本地或异地工作岗位。所有的这一切,不仅引导了人员有流动,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商贸往来,加快经济复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体会到在困难时期,抱团起暖,迅速“动”起来勇当逆行者,能度过难关。一场全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抗疫胜利,让人们更体会到在顺境期,和谐相处,“动”起来,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