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整改清单”内容不能太“清淡”

2020-05-10 05:57: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而努力!要把脱贫攻坚“整改清单”上的内容落实到位,把“整改清单”里的“污渍”要祛除干净,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干部要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做到不抱怨,不推脱,不扯皮,凡事从大局出发,着眼未来,结合实际。

  要合“口味”。“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整改清单”发内容。要符合群众的“口味”,群众才“喜欢”,脱贫才顺利。基层干部对“落后地区”进行“整改”的“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提升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对农村进行产业扶贫的目标就是要让群众增收致富。
 
  要变“有味”。领导干部要上下顾盼、左右相扶,在工作上才能做到真诚合作、务实工作。要把“无味”工作变成“有味”,要把“清淡无奇”变成“津津有味”,工作才有激情、鲜活动力、效率才会提高,要把“乏味”整改工作变“有味”的整改工作,工作才能“有滋有味”。只有坚持和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才能将整改的各项任务内容真正落到实处。
 
  要有“辣味”。“工作”要“清甘滑辣”有序进行,“整改”要有“酸甜苦辣”进行调改,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政府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面对“当前难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干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干出干部队伍的新作风,干出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干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拒绝“旧习气、旧思想、”工作氛围才会出现新气象、新干劲、新风貌。
 
  要常“回味”。在看到“整改”进展的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我们要“想方设法”的去解决各类问题,以求把“根源问题”。政府公职人员还要加强对自身的“锻炼”,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在面对贪腐陷阱时干部需有“突围”真功,反腐败的劲头一刻也不能松动。对待整改工作我们要常“回味”,把检查变成常态化,每个干部时时刻刻都要保持警惕,干部要把“整改”当做“美味佳肴”,“吃”出“回味无穷”的感觉!
 
  “工作”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回顾过去,我们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机遇在握,重任在肩!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