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

2020-05-01 06:48: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成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争相转发分享和评论。 

  原来,四位思政老师深入简出,将思政知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分别从理论、实践、总结和青年担当向当代青年学子展示出五千年华夏文明绵延不断熠熠生辉的精神密码,激发起全国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把历史当做镜子,我们看到了从救亡图存的五四运动到4万青年奔赴延安,从“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到抗洪抗震抢险救灾的青年志愿者,从北斗、嫦娥、神州三大年轻“天团”到开创中国5G的申怡飞和成功发射第一枚民营火箭的舒畅,一批批优秀青年的血汗奋斗奠定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坚实步伐,百年的民族复兴梦鞭挞着一代代青年才俊砥砺前行。
 
  把疫情当做课本,我们翻阅出17年前抗击“非典”的父亲为今天驰援武汉的女儿披挂送行,看到了90后、00后青年医护超过三分之一已成为阻击主力,看到了他们写下的战书和几乎变形的“口罩脸”。感动之余,全社会多了几分欣慰,原来贴在这代人身上的爱卖萌、耍崩溃或自称佛系等等标签也都在渐渐被撕去。
 
  不得不承认,在这场疫情大考前面,这群年轻人得了高分,因为他们深知,在亲身经历的如此大灾面前,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再置身事外独善其身,而唯有投身战“疫”,跟随中国共产党一道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全部能量去响应时代呼唤,让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的复兴共振。这次与疫情的狭路相逢,让广大青年看到了一个更加可亲可爱的中国,亿万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无数“逆行”的勇士把生的机会给背后的同胞。也看到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执政党如何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坚守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继而更加自觉更加快速向中国共产党聚集、靠拢。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那么,把青春献给祖国吧!从此,立报国大志,把个人梦想如水流大海般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去。从此,扛复兴大任,勤学苦读练就“硬核”本领,任何挑战也会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