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将军故里,退休乡村教师坚守卡点,防控疫情

2020-03-25 23:25: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保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李天焕将军铜像.jpg
        李天焕将军铜像
 
​    湖北省黄岗市红安县永佳河镇叶河村中心位置,一条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街道,周边人习惯叫叶河村三叉路口街。这里以前有粮店、中学、福利院,曾是管辖4个行政村的叶河公社商学中心。开国中将、第二炮兵政治委员李天焕的故居就在街边。
 
    现在这里,依然是4个行政村,近5000人的必经之地。贯通红安南北的二级檀八公路经过这里。平日,这里不仅是4个行政村、楦八公路沿线几个乡镇以及红安经济开发区的人和车辆经过这里,很多外省货运车辆也经过这里,来瞻仰李天焕将军故居的游人如织。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里设立卡点,检查往来车辆和人员,工作任务十分繁杂。所处位置是南北走向山冲的平坦处,风雨雪交加的天气或晴天夜晚,十分寒冷。但是,不仅在这里的值勤人员不畏缩,而且,很多志愿者自愿到这个卡点上。
 
李天荣在叶河村卡点为有通行证人员检测体温.jpg
        李天荣在叶河村 
 
    已年过60岁的北冲村1组罗家冲垸李天荣,就是自愿到这个卡点的志愿者之一。说到李天荣,可是十里八乡的名人。他不仅是当地小学教师,当过多年小学校长,还是多年来,《黄冈日报》的模范通汛员。
 
    本来,李天荣老师可在本村卡点值勤,他却不同意。他说,卡点离家10多里路,有车也方便,每个村轮流值勤4天,不影响自己代课班的网上教学。他之所以选择这个卡点,因为他退休后,被在街边叶河村教学点聘请为代课教师,对周边路况和居民熟悉,有利于卡点值勤工作。
 
    李天荣老师同叶河村卡点周边居民熟,大家总通过电话或微信问候他。在他值班期间,没见一个居民在卡点上无理取闹。对进出卡点车辆和人员,他总是认真查看通行证、量体温、登记,并礼貌地关心他们。
 
秦纪平开的宣传车.jpg
 
    在卡点上,同班值勤人员总是说,李老师人缘好,没人在卡点上无理取闹,我们要少费好多口舌。他在卡点值勤,总是像教书一样认真,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个细节。值勤以来,我们这个班次"零"闯关卡,"零"无理取闹,"零误差"。大家虽然有时冒着风雪雨的寒冷天气,一站就是一天,但是不感觉"心累"和"人累"!
                                                     
   每每大家称赞时,李天荣老师总是谦说, 我年纪大了,体力差点,你们一天做的事比我多。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秦纪平在卡点上帮忙不说,还要开车到周边村组宣传,接送我们上下班,每天总要多做几个小时的事情。能同大家一起把卡点防控工作做好,是为乡亲们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相信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结束后 ,一切都能恢复正轨,一定会有更多的各地游人来瞻仰李天焕将军故居!”李天荣老师总失时机地,向用电话和微信关心他和卡点上同伴们的周边居民打气。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