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尽心履责做表率 巾帼战疫显担当 ——记山东沂水县崔家峪镇上常庄村党支部书记苗永会

2020-03-01 05:42: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田宝宗 刘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闺女,今年疫情形势严峻,你们就别回来了。”正月初一晚上,沂水县崔家峪镇上常庄村党支部书记苗永会给女儿打去了电话,她女儿在四川工作定居,已经订好了票打算回老家探亲,却收到了妈妈的劝返电话。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苗永会时刻冲在防疫工作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党员群众全身心投入到上常庄村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QQ图片20200225182851.jpg

 
           冲锋一线  关键时刻有作为
 
    正月初一,新年刚刚开始,崔家峪党委政府召开了新冠肺炎战“疫”紧急会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后,苗永会召集村“两委”、党员代表、志愿者服务队召开会议,决定将村内5条主道全部封锁,对全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所有村民没有特殊情况不准外出。正月初二早上,上常庄村全面启动防控部署,封锁入村的所有路口,由志愿服务队员对过往车辆、行人严格排查,认真登记在册,定期给村庄和住户消毒。苗永会更是冲在一线,亲力亲为,在她的带领下,上常庄村的入户宣传、人员摸排、站岗值守、村庄消毒等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QQ图片20200225182914.jpg
 
          细致宣传  入户摸排除隐患
 
   “疫情无小事,一时的疏忽就容易酿成大错。”面对起初部分村民对防疫知识了解不够、防疫意识较差的问题,苗永会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耐心嘱咐村民生活卫生常识和注意事项,普及防疫知识,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在她的耐心宣传引导下,村民们都自觉少出门、不聚集,谢绝走亲访友,积极做好自家消毒工作。通过逐户上门,全村共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1人,立即安排进行了居家隔离。同时,她还主动排查联系在外人员180余人,电话劝返有意向返回的省外人员5人,做到了“户户到、全覆盖、无遗漏”,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外来人员疫情防控隐患。
 
QQ图片20200225182928 (1).jpg
 
          奉献爱心  党群同心战“疫”情
 
    作为上常庄村党支部书记,苗永会总是说,“我是党支部书记,就得对村里疫情防控负责,就得对全村320户、1050口人负责。”苗永会挨家挨户上门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并做好记录,进行分类管理。为做好村里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留观期间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她主动捐款1000元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苗永会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温暖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心,也感动了村民们的心,村民们纷纷送来温暖,袁达连续7天为检查站送水送饭;马祥青送来了7件棉衣;全村自发捐款共计30000元……村民们说“苗书记为了我们村没白没黑,她的辛苦和付出,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
 
 

QQ图片20200225182858.jpg

 
    尽心履责做表率,巾帼战疫显担当。苗永会任劳任怨,冲锋防疫一线,用最实在、最具体、最踏实的表现,担负起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脊梁,捍卫着全村人民的健康,为上常庄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防线。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