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爱的联通

2020-03-01 05:24: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熊立功 熊勇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刘丹和李琴是湖北省红安县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2月7日,她们被抽调到红安县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县中医院新院区,担负ICU重症监护工作。她们接管的重症患者中有一名编号是C8的红安第一位新冠肺炎插管治疗的叔叔,一来她们就马上开始工作,插管、走泵、打针、喂药、鼻饲、吸痰、血气分析、俯卧位通气等等,多日来她们24小时不间断的陪护在患者身边,并不时给患者加油鼓气,进行心理疏导,希望患者放下包袱,振作起来,一定能战胜病魔。

图片1.png

 
  随着湖南医疗队对口驰援以及物资的不断扩充,国家卫健委多次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改版优化,广大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监护,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治愈率,降低了病死率,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不,2月20号C8已经拔管了,采用无创呼吸机恢复自主呼吸,情况明显好转。
 
  2月23日,刘丹发现C8清醒过来了,和他交流时C8还可以点头互动,刘丹和李琴立即兴奋起来了,这些天,她们看着C8各项体征在慢慢恢复,她俩马上想到的一件事就是想把好消息告诉C8的家人,报一声平安。快20天了,C8和家人渺无音讯,双方肯定无比牵挂。可是,C8目前依然不能说话,也没有力气写字,身体非常虚弱。也没有家属电话,这可怎么办?这时,她们急忙拿上护士站用于和病区外面护士长沟通的手机,带上纸和笔,一起进入ICU。李琴对刘丹说:“我扳着手指比划给C8看,他点头时你就把数字记下来”,就这样,李琴一边有节奏的喊着1、2、3、4.....,一边伸出双手扳着手指,看着C8在哪个数字处微微点一下头,刘丹就马上记下来。“11位数,还差3个........”,费了好大一番周折终于确选出了C8家人的手机号码153271......。李琴拿着手机马上联系上C8家人,并立即加了微信。很快视频画面呈现在C8眼前,那一刻,C8和家人瞬间流下了眼泪,当家人说“我们在家等你早点康复回来”时,李琴和刘丹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了,眼泪、鼻涕和汗水一并将口罩都弄湿了。刘丹和李琴告诉C8“你千万不要激动,你们家人也放心了,你也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李琴和C8家人说:你们今后有事就联系这个手机,我们一定尽力为你们服务。
 
图片2.png
 
  大家知道对患者心理上的疏导和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对疾病的治疗至关重要,而来自家人的心理安慰也是无法替代的。
 
  病毒无情,人有情。防护服隔离病毒,却无法隔断爱。两个小护士就这样帮助病患和家人联通起爱的桥梁,对C8树立起必胜的坚定信念,也让其家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期待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拥抱阳光。
 
  刘丹、李琴,你们和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一样,临疫不惧、夜以继日战斗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坚守和行动,生动的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情操。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美丽的天使!希望你们一定要严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合理调配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去。期待疫情尽早散去,我们一起迎接英雄们的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