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亮起来!黄鹤楼正式开启“夜间模式”

2020-10-04 07:35:12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亮起来!黄鹤楼正式开启“夜间模式”

千年名楼上新了!10月1日,武汉城市地标黄鹤楼正式开放夜间体验,《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体验版正式亮相,进入试运营阶段。

行浸式夜间体验“刷新”千年名楼

《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体验版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联合黄鹤楼公园打造。该项目以黄鹤楼公园为载体,围绕黄鹤楼千年历史文化,以“黄鹤仙子”表演为引线,选取园内八处景点,融入现代光影技术,采取“光影+演艺”模式展现黄鹤楼仙文化的传说。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至今有1800年历史,曾引得无数文人骚客登高望远,留下璀璨诗篇,成为武汉城市的象征之一。这是黄鹤楼1985年重建落成以来首次开放夜间体验,这座千年名楼又添新玩法。

夜间游览不设传统观众席,需走动观赏。边走边看,途经诗碑廊、搁笔亭、崔颢诗壁等园内八处景点,体验辛氏沽酒、崔李题诗以及黄鹤楼变迁等沉浸式故事场景。穿行在一幅幅光影的历史画卷中,观看黄鹤仙子归去来兮的故事,品味黄鹤楼的前生今世。

中秋团圆夜,游客行至黄鹤楼主楼,登楼赏月,纵览长江灯光秀,从全新的视角看两江交汇、三镇风采,体验“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雄奇隽美。

亮起来!黄鹤楼正式开启“夜间模式”

“光影+演艺”,让黄鹤楼“活”起来

《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不同于传统夜游和演艺模式,由国内专业团队采用顶尖技术,采用“光影+演艺”的方式打造沉浸式场景,场景演出融入光影之中。项目在尊重黄鹤楼公园原有景观效果和文化氛围的基础上,呈现千年名楼的另一种美。

在鹅池,项目主办方通过动画、音乐、投影、激光、雾森等手段,将夜间黄鹤楼公园的山体、池水、楼阁、亭台、长廊活化。同时,融入真人实景演艺,再现蛇山上辛氏酒楼的喧闹,讲述一个道士报恩,画鹤起舞的故事。

主楼秀为一场讲述名楼文化故事的光影演艺《鹤舞千秋》。采用了现代声、光、电和投影成像等技术,通过建筑搭配动画光影特效以及灯光设计的渲染,让夜晚的黄鹤楼得以各个角度立体呈现。同时,将黄鹤楼与楼前的揽虹亭、瞰川亭连为一体。在主楼前设12块移动屏,使用程控纱屏车技术,根据楼宇设计移动。通过科技助力,让千年名楼黄鹤楼“活起来”。《鹤舞千秋》共设四幕,以大禹治水、龟蛇锁江、孙权建城、黄鹤楼屡毁屡建、仙鹤归来等故事,穿插“黄鹤仙子”起舞、岳飞点兵真人演艺,通过人、屏互动,演员与背后投影相融合,讲述黄鹤楼千百年间的故事。

亮起来!黄鹤楼正式开启“夜间模式”

专设互动区域,让游客乐不停

“我在新闻看到黄鹤楼要开放夜间体验项目了,就立即预约购票。今天是团圆夜,和家人一起来黄鹤楼过节,感觉很有意义。”游客周先生说,在行浸式的体验中,他潜移默化地感知到中国文化和历史的魅力。

黄鹤楼夜间游有不少游客互动区域。比如,在黄鹤楼公园南门处设置服装体验区,多款汉服、旗袍和长衫供游客选择。在诗碑廊安装了泡泡机,源源不断的白色泡泡非常适合打卡拍照;在西爽门附近设置了供游客参与灯光投影互动的装置。主楼前广场两边还有专为夜晚的黄鹤楼设计的文创周边,让来到黄鹤楼的观众,也能带走“黄鹤楼”。同时,现场还能欣赏到拉洋片、皮影戏等非遗演出。夜晚的黄鹤楼,也拥有着别样的活力与精彩。

10月1日至8日试运营期间,《夜上黄鹤楼》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起始时间为19:30-21:00 ,主楼秀时间于20:30开始;第二场起始时间为20:30-22:00,主楼秀于21:30开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