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济南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成立 实现国内教育系统3个“首创”

2024-02-01 23:17:5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资料图

“之前是学生去找资源,以后定制化、个性化的教育资源将主动走向学生,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今天,济南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正式成立,将补齐济南教育大数据工作短板,实现以大数据驱动课程实施和育人质量的整体提升。

作为国内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济南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主要负责资源建设、应用管理、场景服务、A I赋能相关工作,将从根本上解决济南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专业化、标准化、精品化、体系化建设和持续更新、常态化使用的难题,塑强教育供给侧改革动能,为大规模、低成本建设高水平、高品质数字资源提供强大支撑,最终实现共创共享、统一标准、开放建设、普及应用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新样态,为更高水平办好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提供数字资源支撑。

“济南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的成立代表着3个‘首创’。‘中央厨房式’数字教育资源创生,实现了资源本地创生、集中制作,全网共享、跨端应用,在教育系统是首创;建立了资源标注机制,组织老师对资源标注并与知识图谱关联,在教育系统是首创;实现了数据、算法、资源一体化服务,在教育系统是首创。”对于济南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的成立,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委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永和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这3个“首创”不再是单纯强调数字技术对教育的创新,而是在教育创新中探索出了教育创新与技术融合的可持续发展机制,这也回应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根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数字技术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记者了解到,围绕数字济南建设的目标,市大数据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创联数据联动机制,加大对济南教育数字资源智作中心的支持力度,在现有教育的数字支撑资源体系基础上,进一步融合数字济南的数据支撑体系,综合运用一体化大数据平台、A I算法等,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做好资源开放应用,提供底层的算力支撑、存储支撑,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全力支持教育数字化的转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