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维也纳联合国总部首次庆祝中国春节

2024-02-01 23:0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与维也纳联合国中文会1月31日在维也纳国际中心共同举办春节招待会。这是中国常驻团首次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所在地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瓦利等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奥地利大使亓玫、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盖斯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常驻代表、中国籍国际职员逾700人参加了招待会。

  1月3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在致辞。(贺灿铃 摄)

  李松表示,中方希望通过举办春节招待会,给维也纳多边大家庭提供一个济济一堂、交流互鉴、团结奋进的开年仪式。作为多边外交中心之一,维也纳多边议程与三大全球倡议息息相关,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方愿与维也纳国际组织和广大成员国加强合作,积极倡导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协商一致、团结协作的“维也纳精神”,共同推进维也纳多边事业。

  瓦利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回忆起去年访华的经历,表示对中国的发展成就印象深刻,赞赏中国为消除贫困、发展教育以及工业化所做努力,表示中国鼓舞人心的发展故事给世界带来正能量。

  举行招待会的场地——维也纳国际中心莫扎特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中国结、剪纸福字等装饰充满中华文化韵味和浓郁的年味。各国嘉宾互致春节祝福,品尝饺子、汤圆、春卷等中华美食,观赏《春节序曲》《茉莉花》、京剧、敦煌舞蹈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