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山师二附中七(一)中队主题活动侧影

2022-03-07 07:09:3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翟中宇 王毓鲲 张皙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春回大地气象新,春风和煦正宜人。

    今年的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9个雷锋纪念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七(一)中队全体队员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歌声的节奏,来到了春芽萌发、鲜花含苞的济南泉城公园,拉开了“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的序幕。
    首先,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重温了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忠于人民忠于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接下来,中队长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雷锋精神代代传!
    宣誓过后,主题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了,因为活动内容较为丰富,在班主任的安排下,大家分成若干小组,并把小组命名为“先锋队”、“悦读先锋队”、“环保先锋队”、“文明先锋队”和“红色宣讲团”等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各先锋队根据队员的优势特点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立即受到了公园、游人、家长们的热切关注和热情欢迎,队员们从大家的眼神中获得赞许,这种鼓励就是对本次活动最高的奖励。在活动过程中,发生了不少让人欣慰和感动的场景:(照片组)
    通过以上现场记录,充分地展现了山师二附中学子们以雷锋为榜样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是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导的行动体现:“少年儿童从小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和培育他们茁壮成长的学校和老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队员亲历了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使得雷锋精神这棵参天大树在我们少年的心中又一次扎下了深深的根,正如王毓鲲同学所说:“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彰显中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愿大家牢记习爷爷的教导,接过雷锋的枪,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代代相传,永葆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绿水青山!(翟中宇 王毓鲲  张皙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