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展览
投稿

世界奇石“梦回撒哈拉”亮相济南“嘉恒杯”奇石玉器文化节

2022-03-03 07:28:0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31.jpg  “梦回撒哈拉”——来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风砺石展示

    文化繁荣引来群芳争艳 ,济南“嘉恒杯”奇石玉器文化节享誉泉城。2022年3月1日到13日,在济南市天桥区五影山北路月星家居广场举行的济南“嘉恒杯”奇石玉器文化节博览会中,来自大自然的奇石震撼了现场的观众。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36.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40.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46.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5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02.jpg

 
    在活动中,赏石界的爱好者们三两两,品茗茶,赏奇石,论古今。其中来自听石斋艺术馆的长江石、三江源石、英石、太湖石等各种奇石大放异彩,引起了石友们的热烈讨论,特别是的现场举行的“梦回撒哈拉”——来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风砺石展示,这是此石种在国内的首次展出。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10.jpg
    
    据悉,此次活动位置之所以选择在星月家居,是奇石艺术走向大众的一次有力尝试,开启了奇石艺术在商场的首次之旅,而且此次活动中全新的奇石布景、奇石艺术展出方式,开创了赏石界的先河。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15.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21.jpg
    
    “作为传统的商业企业,将奇石艺术引入商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我想以此活动为契机,期盼与社会各级文化机构,以及文化各界人士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以此推动文化产业新商业模式的发展。“我没有想到现场有这么热烈的反应,出乎想象,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奇石文化事业的发展不能藏在深闺中,需要更多的出镜,走入商场,走入大众。”许多的资深石友是这样感叹本次活动的盛况。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26.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71856.jpg
 
    2022年山东济南嘉恒杯春季全国奇石玉器文化节来自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广西大化石展团,广西来宾北丹石展团,内蒙戈壁石展团,安徽灵璧石展团,新疆和田玉展团,河南荷花石展团,缅甸树化玉展团,精品翡翠玛瑙展团,江苏红木家具展团,携奇珍异宝汇聚济南,收藏盛会不容错过 时间3月1日至13日在天桥区无影山北路月星家居广场召开!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山东省各地市很多石友慕名而来,带来了自己珍藏的奇石,并在山东观赏石协会的组织下进行了有益的研讨,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齐鲁大地的经济文化中心——泉城济南更是云集了众多观赏石收藏者,促进了齐鲁儒家文化与奇石文化交融,推进奇石文化走向世界。(孙丽)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