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又挑衅?美国军舰再次通过台湾海峡,台媒:系今年第七次

2020-06-05 08:01: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尹艳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台湾《联合报》、“中央社”等多家台媒6月5日报道,美军第七舰队今天(5日)凌晨在官方脸书粉丝页贴文披露,美军驱逐舰拉塞尔号(USS RUSSELL,DDG-59)昨天穿越台湾海峡。台媒统计,此次是美军今年第7度通过台湾海峡。

美军第七舰队在脸书公布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图片来源:台媒)

美军第七舰队在脸书公布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图片来源:台媒)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U.S. 7th Fleet)今天通过脸书与推特同步公布,美军伯克级驱逐舰“拉塞尔号”昨日通过台湾海峡的信息及照片,声称以支持印太地区安全与稳定。

报道称,这是继5月13日伯克级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85)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后,再度有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湾海峡,国防部曾用“三个严重”回应。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包括允许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赴美活动、美国会审议通过所谓“台北法案”、多次派军舰过台湾海峡等,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他说,解放军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