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济南市首个乡村“邮快驿站”揭牌成立

2020-07-12 22:25:2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李淼 崔鹏森 陈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9日,济南市首个“邮快驿站”在商河县郑路镇镇邮政支局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快递下乡进村工程通过“邮快合作”的模式迈出实质性步伐。据了解,此次共试点建设2家“邮快驿站”,全部落户郑路镇,分别设在苑家村和北苏村。济南市公安局物流寄递保卫支队、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商河县人民政府及各快递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设立“邮快驿站”是邮政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17日在河南光山县视察时对邮政业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在邮政管理部门的协调指导下,依托邮政公司便民服务站建立具备快件收投功能的综合型服务站点,在原有代缴费服务功能的基础上,通过专用系统实现与各快递公司邮件的系统对接,能够整合资源,有效解决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苑家村“邮快驿站”,位于郑路镇各村交通干道上,依托原有的邮政便民服务站叠加快递代收代投业务,可辐射附近4个村庄,日均投递快件百余件,服务近5000人。

“经常在网上买东西,以前来了快递都是往镇上去拿或者让村里人带回来,非常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取到快递,非常方便了”,前来取快递的村民冯先生说。

目前,济南市邮政分公司已经与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天天6个快递企业合作,在商河县郑路镇三个乡村开展试点。试点站点日均代投快件量100余件,获得了各方好评,也为全市推进“邮快合作”模式奠定了基础。 对于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农村电商发展、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