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日本九州暴雨已致44人死亡 安倍紧急指示:人命第一!

2020-07-07 08:03:44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吴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灾区现场(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日本九州地区暴雨灾害已造成累计44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也在政府会议上紧急作出指示,要求各方全力救灾。

综合日媒报道,6日,日本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多地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对此,安倍在“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上指示,各地要以确保人命为第一要务,全力应对灾情。安倍称,以熊本县为首的灾区,“自卫队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全力救援工作”。

图源:时事通讯社

安倍称,对于受灾者的生活支援,食品、饮料、简易床等必需品已运抵灾区,空调和简易厕所等也在配备当中。安倍还说,8日起在日本广大地区都可能出现大雨,除灾区民众外,希望民众能充分注意政府的灾害预警信息,“不要疏忽大意,采取行动保护生命安全”。

日本熊本县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很多灾区电和用水都无法获得保障。该县南部至少有28个医疗设施遭到水淹,18家养老机构和6家托儿所也遭到浸水。

图源:时事通讯社

日本气象厅表示,梅雨锋面停留在西日本到东日本地区,熊本县人吉市和朝雾町观测到一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在人吉市和芦北町等地,降雨开始以来的雨量已超过500毫米。日本气象厅成,熊本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及洪水的危险非常高,呼吁民众保持高度警惕。(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