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石家庄市建明小学:着力培养“环保小达人”

2022-02-04 13:05:36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周洪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1吨易拉罐融结1吨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在河北石家庄建明小学环保课上,老师讲述的关于垃圾回收再利用的一系列数字,让孩子们个个睁大了眼睛。

    近年来,石家庄市建明小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学校供图

   投资50多万元建成环保科技展厅,对生活中各种节能减排方式加以宣传;安装集雨尊回收雨水浇灌花草;设置垃圾分类垃圾桶,并在粘贴分类标识的基础上对垃圾桶进行美化;利用电子屏、宣传画、展牌等形式向学生介绍废弃物回收改造再利用的方式方法;每个班级教室设置“垃圾分类回收箱”,学生们将废纸、塑料袋、饮料瓶、铅笔等分类存放……

   在校园篮球场东南侧,一面由十几万各色瓶盖创制的“环保瓶盖墙”是孩子们的骄傲。从图案设计、绘制到搜集瓶盖并粘贴固定,完全由学生自己动脑动手。历经4年最终制作完成的这面“瓶盖墙”成为了校园亮丽一景。另外,用矿泉水瓶子制作“免浇水花瓶”,废弃铁桶做成“花盆”,旧轮胎做成“沙发”,废旧纸箱制成“青花瓷”“机器人”……很多孩子用自己的作品来装扮教室。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