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互联互通”新进展:微信可直接打开淘宝链接购买,但用不了微信支付

2022-01-28 07:00:05 来源: 红星新闻 作者: 俞瑶 强亚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27日消息,红星资本局实测发现,在微信对话框中可以直接打开淘宝商品链接,也可以在不跳转淘宝APP的情况下完成购买。这意味着,互联网平台间的互联互通又有了新进展。

与以往的“火星文”淘口令不同,目前在微信对话框中已经不再显示口令,而是直接显示链接和商品信息,并在末尾提示“点击链接直接打开”。红星资本局发现,除了个人对话框,在微信群聊对话框中也可以打开淘宝链接。

广告妻子聚餐叫窝囊女婿来结识高层,一进门,一桌人吓得碗都拿不稳了

点击链接后,会弹出淘宝商品详情页,与淘宝页面并无差别,只在右上方显示“打开淘宝APP”的跳转组件。红星资本局实测发现,在不跳转淘宝APP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操作“加购物车”和“立即购买”,随后需要输入淘宝账号和密码,在微信里直接完成购买。

但是,在淘宝APP选择分享至微信,会弹出“链接已复制”的页面,仍然显示“去微信粘贴给好友”,还不能完全实现“一键分享”。

除了淘宝APP,闲鱼APP和抖音电商的链接也可以在微信对话框直接打开。值得注意的是,在微信内点击淘宝链接购买商品,并不能使用微信支付,而是支付宝付款。

2021年9月,工信部要求在9月17日前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网址链接。2021年11月底,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声明》,声明提到: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当时被视为微信对外链管理的进一步“松绑”。 

责任编辑: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