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三中荣获济南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单位

2022-01-29 22:37:4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祁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在第二届济南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会上,济南三中被授予“2021年度济南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学校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由人民日报发表的报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闻《山东省济南三中探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倾听心声 陪伴成长》获评“济南教育基层好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035.jpg

 
    一直以来,济南三中高度重视新闻宣传这一连接学校和社会的窗口,学校新闻中心和各部门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搭建立体宣传网络,利用官网、微信、微博和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三中声音”,对内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外塑造了一流的办学品牌。一年来,学校新闻中心及时更新校园网站,不断优化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信息661条,编辑883篇校园动态、288篇班级动态,制作抖音265个,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104.jpg
 
    学校新闻宣传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方式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在这种态势下,学校宣传主动适应新趋势,牵手济南报业集团成立了小记者站,与今日报道网成立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借助融媒优势,构筑“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全方位宣传体系,点线面联动,讲好三中教育故事,传播好三中教育声音,展示好三中崭新形象,让宣传成为学校发展的助推力。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138.jpg
 
    学校新闻宣传注重主题策划,新闻中心结合新时代主旋律、党的教育方针、市局工作要求、学校工作重点,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矩阵式”策划,让宣传由被动转为主动。2021年,新闻中心陆续推出“开学季”“上好开学一课”“教师节”“智慧课堂教学”“金牌团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运动场上的思政课”“红色基因 家国情怀”“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学部大展台 向您汇报”“爸妈请放心 我在三中挺好的”等专题。在这些专题中,学校从不同视角,紧紧抓住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话题,认真落实市局工作要求,对学校工作重点、优秀一线教师、特长学生、教育管理人员、普遍认可的教育工作者、即将退休老教师、教育工作团队等进行了宣传报道,传播学校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2022年,济南三中将继续加强主题策划,优化新媒体建设,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主账号,不断提高公众关注度,让学校更多的好作品、好新闻持续刷屏,为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提供强大舆论支撑。(祁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