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网红妹发抖音 感谢雨夜送电人

2020-08-13 04:54: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学胜 林亮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电工马师傅冒雨给我们修电,让我们得以重见光明。马师傅就是春日里的春风,夏日里的凉爽,秋日里的收获,冬日里的暖阳……好样的,来电后第一件事,手机充电。”

    这是一名昵称为“孟垚”的朋友发布在抖音视频里的一段话。
微信图片_20200807114225.jpg
     8月6日晚9点,山东潍坊临朐县暴雨持续不停,正在冒雨夜巡线路的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员工马明礼接到同事夏永焕的电话:大张龙村王红梅家中突然停电,自己患病没法前往处理,请你代我前去检修恢复送电。
    “太感谢啦!下这么大雨,停了电又热又湿,家里黑漆漆的,心里不安啊。”马明礼刚进门,王红梅就迫不及待地说。听完王红梅停电情况简述后,马明礼立即对房内线路、用电设备、家用电器仔细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异常。随后,马明礼来到房后,借助王红梅手电筒的弱光,搭上梯子对下户线和表箱进行认真排查。
 
微信图片_20200807145338.jpg
 
    “原来是表箱漏水惹的祸。”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表箱上面有一个小裂缝,雨水滴在标箱内,导致连接电表的线路短路跳闸停电。
    马明礼立即对表箱漏雨处进行了密封处理,将沾有水滴的线路处进行了擦拭催干,确定表箱、线路安全无误后,合闸恢复了送电。之后,马明礼又对表箱线路进行了测试,并对同排剩余五户村民的下户线做了认真核查,发现没有其他安全隐患后,拖着湿透的身子,冒雨赶回自己的责任区继续开展线路巡查。
    “下这么大的雨,我真没想到电工师傅能来,况且这还不在马师傅的服务区域,送上电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这种情况不论谁遇到也会动容的。”王红梅感激地说。王红梅昵称“孟垚”,是当地的一名网红,平日里喜欢写写散文、诗歌,特别爱好发抖音。在马明礼抢修过程中,王红梅用手机进行了视频录制,在自己的抖音号发布出来,用这种方式表达对马师傅的感激之情。
    “视频发布后,很多网友都点击观看和点赞,还问马师傅长啥样?遗憾的是,马师傅太低调太敬业了,不让我录正面像。有空我得把马师傅拉进直播间,让大家好好认识一下。”王红梅发自内心地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