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前沿技术
投稿

校园植物有了“身份证”

2021-05-12 04:46: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继凯 梁勇 索华锋 杨金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置身花团锦簇的美丽校园,我们惊艳于一花一叶,却常常叫不出它们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210512044802.jpg

 
  以此为契机,济南三中两校区2020级学生研究性课题组进行了生态校园植物标识挂牌的课题研究。该校综合实践室和高一生物备课组共同组织开展了校园植物标识研究性学习活动。5月5日上午,校园植物标识挂牌研究性学习课题组成功进行了结题展示活动,校园植物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微信图片_20210512044741.jpg
 
    本次校园植物标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分别由梁勇、赵百杰两位老师主持,课题指导教师杨继凯、李文映、房庆海、崔西彬、杨金石等参与活动。校长宋金波,工会主席高庆儒,副校长盖新吉、杨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接受了学生赠送的亲手制作的校园植物挂牌样品。
 
微信图片_20210512044749.jpg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选题、立项、开题、中期研究汇报,到最后植物挂牌的完成,课题组指导老师们带领学生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策划。全校共有4个班24个课题组和校园中草药校本课程班约260多名同学参与了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512044735.jpg
 
   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课题立项,由项目组的老师带领指导,利用手机APP(形色)的功能进行实地调查,采集校园植物的种类、数目和分布信息。第二阶段: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供了项目实施报告,申请课题研究资金,课题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名牌的设计,进一步修订植物挂牌信息,完成初步设计制作。第三阶段:在新闻中心的帮助下完成植物校园二维码的制作,完成校园植物挂牌的制作,同学们同指导教师一起进行校园植物标识挂牌,完成研究性学习成果的展示。
 
    本次校园植物标识项目以“美化校园环境,打造智慧校园”为主题,是学生基于真实校园生活开展研究性学习的成功范例。本次课题研究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品格为目标,切实提高学生科学探究、团队合作、创意物化的能力,培养了学生校园主人翁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
 
    校园植物标识挂牌是该校生态校园建设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下一步即将开始的生态园建设、绿色班级建设等活动将会更一步推进道德品格生态课程、劳动教育课程的深入开展,全面打造学校课程的人本化和特色化发展。(杨继凯 梁勇   索华锋  杨金石)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