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

2021-09-30 20:02: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继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3年前一声枪响划破了南昌城的夜空,宣告了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人民军队诞生,从此在中国革命的征程上,无数优秀中华儿女用血与火的语言,向党与人民述说着忠诚。

 
    居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西苑社区的杨文轩和万忠友两位老人是人民军队退伍的老兵,他们二人都曾经抗着枪,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杨大爷是1949年11月入伍的,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从朝鲜战场回国后,老人家又先后参加了过大庆油田会战和大港油田大会战,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崛起立下功勋,并获得奖章。万大爷今年已经83岁了,他也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也曾经为保家卫国在朝鲜与经历过枪林弹雨的洗礼。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112.png
 
    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人民军队的生日,做好拥军拥属工作,西苑社区在组织在线平台发布了“向英雄致敬”的任务单,以入户慰问的方式向这两位抗美援朝老兵送上节日的祝福,求是义工主动请缨接单,与“青春风采”志愿服务队一起来完成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任务。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1073.png
    2020年7月23日上午,火红的绶带辉映着纯朴的情怀,灿烂的鲜花浸润着温暖的关爱,求是义工成员与“青春风采”志愿服务队及社区工作者一行人拿着鲜花、慰问品,带着深深的敬意,入户走访慰问杨文轩和万忠友两位老人,为两位老兵送上鲜花和礼物,并与他们促膝交谈。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464.png
 
    在杨大爷家,杨大爷对学生们说道:“那时候在战场上,根本顾不上生死,就知道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能输!”,“今年我虽已85岁,但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维护社会稳定是我的职责。孩子们,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来自求是义工的两位专业修脚师傅为杨大爷提供了修脚服务,陪大爷聊天,杨大爷对志愿者的服务十分满意,称赞道:“手艺真好,真就谢谢你们了!”。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596.png
 
    到万大爷家中,大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有哪些需求,还与老人面对面交谈,仔细聆听万大爷讲述他当兵时期的峥嵘岁月,回忆那些“枪林弹雨”里的故事,学生们仿佛自己已经穿越时空置身于那个烽火年代,一幕幕的情景就在眼前,令人难忘。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740.png
 
    来自求是义工的专业理发师随即为万大爷理发,精湛的手艺让万大爷的面貌焕然一新。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815.png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没有这些老兵卫国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安逸的生活,我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理所应当的。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938.png
 
求是义工西苑社区请缨接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向英雄致敬”983.png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这些这些曾经为了祖国而浴血奋战的退役老军人们,今后,求是义工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