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政策解读
投稿

济南完成与泰安、聊城、德州三市的跨市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订

2021-09-30 19:45: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计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实施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生态文明体制创新的有益探索,是对纵向生态补偿体系的有效补充。
    为贯彻落实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沟通协商。9月14日,济南市完成与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共7份跨市界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标志着济南市与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水生态环境区域联防联控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济南跨地市横向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通过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有利于发挥上下游治污的协同作用,积极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步,济南市一方面将继续推动横向补偿协议的签署,保证九月底前完成全部断面的签订工作;另一方面济南市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上下游联防联控协同治污,并在协同改善水环境质量中加强横向业务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流域一体化保护和发展格局,共同推进全省水环境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