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人命关天!造价475万大桥一捏成灰,公司劣迹斑斑凭什么承建?

2020-07-09 07:01:35 来源:华商韬略 作者:田林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人命关天!造价475万大桥一捏成灰,公司劣迹斑斑凭什么承建?

 

 

  7月6日,网传一段“重庆石柱县中益乡一座桥梁的护栏被手一捏就散落”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与质疑。

  即当天下午,经石柱县交通局工作人员证实,网传视频内容属实。后石柱县交通局回应,涉事大桥尚未验收,属在建工程,目前已成立调查组核查。对于涉事大桥是否存在问题,石柱县交通局会委托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

人命关天!造价475万大桥一捏成灰,公司劣迹斑斑凭什么承建?

 

  如网传视频所见,这看似坚固的桥体却被人用手指轻轻一捏就变得像土一样松散,甚至还会自己剥离。

  六月正值洪水高发期,有网友表示:“如果洪水涌上来,桥体会不会如巧克力一样溶解。”也有人指出,造桥的工程方偷工减料,“手都能把大桥撕下来”。

  据石柱县交通局回应涉事大桥为中益乡凉水井大桥,尚未验收,可据相关人士透露,大桥建设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如今一年时间已过大桥却还未通过验收。到底是石柱县交通局袒护建造方,还是不顾公众安全效率缓慢?

  经调查,该座桥其施工单位为湖南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信息网络工程综合布线壹级资质的大型综合企业。

  如此一家综合实力雄厚的企业,为何会建造出这样的“豆腐”大桥?后经信息发掘湖南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曾因施工偷工减料、未按规定报送纳税资料等原因,被行政处罚过5次,自身风险高达845条信息。

  面对如此劣迹斑斑的公司,不由得让人发问,企业是如何进行管理的,又是如何拿到此次工程的?

  类似于这类大桥之所以质量差,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施工材料的以次充好,粗制滥用。因此,质检部门要做好施工材料的抽查、检测力度,从结构到耐压再到空间,都要进行严格的排查,防止黑心商在材料上做手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