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牵手”索马里兰,民进党当局离“国际公敌”又进一步

2020-07-08 08:33:28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关其行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牵手”索马里兰,民进党当局离“国际公敌”又进一步

“牵手”索马里兰,民进党当局离“国际公敌”又进一步!(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台湾“断交部长”吴钊燮(3年断7国)终于迎来其职业生涯“高光时刻”,亲自高调出席记者会,宣布台湾外事关系重大突破,即与索马里兰互设“代表处”。

不过这件事,除了让民进党当局及部分绿媒自鸣得意之外,大部分台媒及岛内网友倍感脸上无光。原因很简单,吴钊燮找来的这位“新朋友”索马里兰甚至连国家都算不上。

索马里兰属于索马里,于1991年自行宣布独立,但时至今日仍被国际社会公认为索马里自治区之一,尚未与任何国家建交,且经济极度落后。

此次这番折腾,索马里兰没有因为跟民进党当局有互动而改变其目前所处状态。但相反,与索马里兰牵手的民进党当局,却会因为这一决定让台湾形象发生变化。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很明显的,与索马里兰互设“办事处”,对台湾的外事空间及国际参与而言,完全没有帮助,还要担心跟一个不被其他非洲国家承认的国家过从甚密,会引发其他非洲国家不满。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还没得瑟几天,就收到了来自索马里总统府的强烈抗议。在声明中,索马里方面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谴责台湾破坏索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做出回应。赵立坚首先对索马里政府声明表示赞赏。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同时,赵立坚也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同索马里兰互设官方性质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病急乱投医,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不会得逞。

民进党当局把牵手索马里兰当作一个“加分项”,但从结果上看,反而强化了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希望看到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挑战,而民进党当局却自以为聪明地全身心投入到这件事上。

民进党当局会因国际社会的抗议和反感而改变策略吗?现在还很难说,绿营的“某由时报”在评论中甚至建议当局要再接再厉,跟除索马里兰之外的其他10来个“国际边缘人”抱团取暖。如果这番“逆向操作”真能如愿,那民进党当局无疑将成为整个国际社会的“公敌”和笑柄。

不过事实上,民进党当局不仅没这样的底气,也没这样的实力,而索马里兰的新闻话题与其说是“外交突破”,倒不如说是“大内宣”,这种掩耳盗铃的自慰之举,只不过又是糊弄岛内民众的一场布袋戏而已。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